艾尔海森的枕边书

没有你的地方,我不去

苏沐秋苏沐橙亲情向
我也想要一个像沐秋一样的哥哥啊。
日常文笔废
如有撞梗,纯属意外。


苏沐橙从小是在孤儿院长大的这件事,在全联盟来说,都不算是什么秘密。苏氏兄妹从小在孤儿院长大,然后和哥哥自力更生,搬出了孤儿院,再捡到离家出走的叶修,然后苏沐秋出车祸去世。简单到不能在简单的经历了。

“沐沐姐,你们从小在福利院长大,就从来没有人收养你们吗?”

“收养?倒是有人来说过这件事,但是后来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最后都收养了别的孩子。”

苏沐橙一直很羡慕那些有家,有父母的孩子,那样,他就可以毫无顾忌的冲父母撒娇,不高兴的时候,可以窝在母亲怀里摄取温暖,可以在周末的时候,牵着爸爸妈妈得手,一起去游乐园玩,这样,在学校,他就不会被同学骂作没有父母的野孩子。

孤儿院当中,有很多新的小朋友进来,也有很多小朋友被人接走,拥有一个新家,拥有一个完整的家庭。她周围的玩伴都渐渐地离开,到最后,就只剩下她一个人,抱着那只旧的已经不能再旧的小熊玩偶,坐在庭院的角落。

但她从来不会觉得孤独,因为,她还有一个很爱她的哥哥。

她看见过很多人来孤儿院收养孩子,每个人离开的时候,脸上都挂着高兴的表情。她记得有一个来领养孩子的叔叔,对她很好,会给她带吃的,买衣服,而且,他会给她和哥哥一个完整的家。

在一个冬季的晚上,外面真的很冷,那个叔叔又一次来到了孤儿院,还给她带了漂亮的衣服。但是,他旁边的那个阿姨,好像不太喜欢她。“沐沐是一个好孩子,以后一定会有一个好人家的。”

老师,哥哥,院长,叔叔,还有那个阿姨,一起走进了那间小办公室,她不知道他们谈论了些什么,哥哥出来的时候,好像很生气的样子,老师却一声接一声地叹着气。

“难道那个人被沐沐姐的哥哥气跑了,不会吧,我一直觉得沐沐姐的哥哥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呢。”

“不会的,哥哥不会的,哥哥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。”





“沐秋啊,这就是陈叔叔,以后他就是你的父亲了,来,看看 这位就是你未来的母亲。”

“陈叔叔,陈阿姨好。”

“真是一个有礼貌的好孩子,还叫什么阿姨啊,叫妈妈吧。待会儿,你就去收拾东西,跟我们一起回家,家里还有一个小妹妹在等着你呢。”

“那我去叫沐橙收拾东西……”

“呃……那个沐秋啊……你陈叔叔,陈阿姨家,已经有一个女儿了,养三个孩子的压力太大了,所以沐橙……”

“那我不去……”

“沐秋,你从小就懂事,你和沐橙的感情也很好 我们也知道你舍不得妹妹,但是 你到了陈叔叔家,也可以经常回来看沐橙啊,我们一定会好好照顾沐橙的……”

“我不去,没有沐橙的地方,我不去,他是我妹妹,我无论怎样,也不会丢下她的。”

评论

热度(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